十年

“时间真快。”

【周黄】今天的周泽楷快要泡到黄少天了

前文:01

依旧沙雕ooc



4

黄少天哼着时下流行的酸嘴情歌走进喻文州的办公室。

就差脸上没写上“春风得意”四字。

 

“回来了,看到那三个桃花债感觉怎么样?”喻文州看着手里的文件,头也不抬。

黄少天撇撇嘴:“三个桃花债是什么鬼啊,桃花要能真这么容易开世上哪还有这么多单身狗!队长你和魏老大明知道是周泽楷来还和我说什么来了三个桃花债,我去差点吓死我,真的太过分了”

 

“哦”喻文州翻了一页文件,语气敷衍。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时候其实并不是昨天晚上。

而是在机场。

那会他去给他那不知道去国外几度蜜月的父母接机。

百无聊赖的时候。

周泽楷突然就出现在了远处的人群。

风衣,礼帽,就差个许文强同款围巾,仿佛上世纪穿越而来的上海滩绅士。

 

他一眼就喜欢上了。

喜欢的想要那个人做他老婆。

 

“队长,我好痛苦,真的。你根本不知道我刚才经历了什么。周泽楷来居然还带了礼物给我,而我差点收不到!跟周泽楷来的那个黄毛什么人啊,计划都差点被他毁了。幸亏魏老大来了,不然我这台阶怎么下都不知道。那黄毛不懂做人需要矜持吗,难道要我在看到礼物那会就乐的像朵花似的,欢欢喜喜收下?要被周泽楷误会我是个经常随便收礼的人这印象分该怎么办,我们怎么做人民的公仆。再说了,我一开始就热情似火,人吓跑了怎么办,老婆跑了这种事搁任何人身上都受不了吧。队长,我好难受,真的。我需要人安慰”这厢黄少天也不管喻文州是否敷衍他,他就是对着个水杯也能自言自语说半小时。 

 

“哦?”喻文州没理他,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摸了摸下巴沉吟道:“看来这人有希望追到手了?”

 

“应该——八九不离十了,本剑圣出马还有追不到的人吗!定情信物现在就在我手里拎着!队长你知道周泽楷送了我什么吗?衣服啊!我刚去网上查了下,送衣服就是保护和关怀的意思。不行我现在就给我妈发个微信问下她送我未来媳妇儿第一次见面礼什么好,人家都把保护和关怀送来了,我也得好好表示表示”黄少天掏出手机笑嘻嘻的说着。

 

上句还在和他扯什么痛苦和难受,下句就乐开了花。

喻文州摇摇头。

陷入热恋中的人智商果然都是零。

无视就行。

 

 

5

“黄少又约那个上海滩许文强出去了?这个月第几次了?”宋晓瞄了眼日历。

 

“记不起来了”李远回忆了一下:“话说黄少好眼光啊,要么不喜欢,一喜欢就是个长这么好看的。想起第一次那三人来咱们局的时候那场景,气场全开走路带风的,我还以为是社会人来找黄少寻仇的,唬的我家伙都准备好了,就等着黄少一声叫唤抄家伙上了”

 

“前辈前辈,那个江先生有来吗,我想吃他每次都会带来的小饼干了”卢瀚文问。

 

“在加把劲看来黄少有望抱得美人归啊。没有江先生的爱心饼干只有友情提供的小零食”徐景熙从抽屉拿出零食摆到桌上。

 “哇!谢谢徐前辈!”天真可爱的小青年高兴的嚷嚷。

 郑轩靠在椅背上懒散的摸了摸肚子:“亚历山大啊”

于锋:“那个叫什么孙翔的,等黄少打进内部了,能教育一顿吗?来警局还一副嚣张的样子”

 “说起来那个孙翔好像是有点二啊,上次差点搞得黄少下不了台”宋晓道。

 “有兴欣的那个包子二吗?”

“这……可能差不多吧”

“我去这么恐怖的吗?”

 

蓝雨警局不忙的时候无聊的时间总是特别长,闲暇时间还没有女同事可以看一看养养那双被一群大老爷们污染的眼。

放眼望去。

男人。

还是男人。

 

偶尔看下网上的女明星写真,又不好意思盯的太久。

整的好像他们都是猥琐的宅男似的。

 

无聊的时候大家只能面面相觑,互相聊着八卦苦熬下班。

 

 

“小鬼们都猫着聊什么呢?也给老夫和文州来说说呗!”人没到声音先到的魏琛嘴里叼着一根烟,趿着那双塑料拖鞋“哒哒”的走来。

把身旁穿戴整齐,气质佳的喻文州衬托的像朵花似的。

 

宋晓回头:“啧,咱魏局走出去还真没几个人敢信是警察啊,江湖大哥还差不多”

“狗屁,老子这是顺从内心放飞自我。别看老子抽烟喝酒,但老子他娘的真是个好警察”魏琛吐出一个烟圈。

一脸的放荡不羁。

 

徐景熙:“我们在聊黄少和周总的爱恨情仇呢,魏局喻队你两怎么看,黄少这追妻路有没有希望?”

魏琛掐了烟,拉过一旁空着的椅子坐下:“嚯,这事啊”

喻文州接过话:“我看周总好像对少天也有意思,希望应该挺大的”

 

“我都记不清周公子这个月都来我们蓝雨几趟了,还每次带礼物,对黄少没点企图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郑轩说。

对的。

大家点点头。

 “这眉来眼去多久了,周泽楷那小子还不喜欢他,说出去老夫都觉得丢人”

 李远:“黄少是什么时候看上周总的啊?上次开会也没提过,喻队你们喝水不?”

喻文州仔细想了想:“上次少天去机场接他父母回来的时候,不过当时周总没看到他,给我一杯,谢谢”

“有啤酒不?没有就算了”魏琛道。

  “大白天上班喝啤酒的,也就老大你了” 徐景熙从抽屉拿出一听啤酒,感慨:“居然是一见钟情啊。我妈现在喜欢看的电视剧霸总都不是这样演的”

 

大伙斜眼。

他们警医的抽屉究竟是什么宝藏,连啤酒都有。

 

 

“……霸总一见钟情也不会计划安排社会人堵人吧”于锋想起前段时间开会讲的如何快速捕获周泽楷芳心的骚计划就不知道往哪开始吐槽。

喻文州喝了口水,淡定的解释:“很多爱情都是英雄救美开始的”

郑轩点头:“我妈看电视剧就喜欢这种戏码,小白花女主被恶势力拦下,快被欺负挨揍的时候男主从天而降,然后芳心暗许”

徐景熙笑成狗:“对对,哈哈哈哈哈哈,差点感受来自社会的毒打!周总,好惨一男的!”

“我突然想起了一张表情包,等等我去找找”李远站起身。

 宋晓:“绝的是第二天人周总来道谢的时候,黄少还一副我是正义警察我不求回报的样子,自古套路得人心啊”

 

娘的,黄少这骚操作一波接一波的。

 

“黄少,稳!”

“666啊!”

 

“稳个屁!毛都没长齐还想玩欲擒故纵,欲擒的他妈差点翻车,还好老子机智”魏琛把啤酒放下,冷笑一声:“先前我看轮回那小子不爱说话,腼腼腆腆的,但这几次接触下来那可不是个善茬,他身边那几个人也一样。小鬼这次没准会翻船,那句话叫什么来着,哦,阴沟里翻船!现在当着我们面叫人老婆叫的欢,可最后谁是谁的老婆还真说不准”

喻文州笑了笑,说:“当时我本来打算过去救场了,哪想前辈先过去了”

魏琛:“不过去成吗?再不过去那礼可就真要被小鬼给作没咯,到时候烦的还不是我们。可惜了我那早饭啊,都没吃完,小鬼就是麻烦”

 

卢瀚文听得云里雾里。

他只听懂了黄少天是故意去叫社会人拦的周泽楷,然后方便他英雄救美。

 

他愤愤不平的道:“前辈们太过分了!怎么说的黄少像黑社会一样呢!”

 

“可你黄少就是黑道大佬的儿子啊”郑轩直接躺在了椅子上。

 

 

卢瀚文:???

 

徐景熙:“对哦,小卢来的晚,都忘记他不知道了。说到这个我还真是头一次听说黑道大佬的儿子梦想是做警察的,当时来报道差点把整个局的人给吓死。黄伯父居然也同意”

宋晓:“可不是嘛,也就我们老大不走寻常人路线,直接收了黄少”

魏琛一脸自豪:“嘿嘿,老夫这叫眼光毒辣!”

于锋看了卢瀚文一眼,摸了摸他的头说:“你以为哪那么容易就能随便去喊一帮真黑社会来堵人啊,又不是演戏。人都是黄少从他自己家里喊来的”

 卢瀚文:“……”

魏琛:“所以别去打扰你妈给你骗个爸回来,小崽子你平常粘小鬼粘这么紧,是想一直当单亲家庭的孩子吗,啊?”

 喻文州微笑着示意:“小卢很喜欢江副总带来的小饼干吧?”

小青年一哽:“……”

算了,不纠结这些虚的。

 

 

 

“找到了!”李远举着手机大喊一声。

 

“啥?”

“我觉得非常符合黄少气质的表情包”他答。

 

低头一看。

“……”大家集体沉默了一会。



 



 

 

 

6

 “我们要看这部电影?”黄少天低头看了看拿在周泽楷手里的电影票,咬着吸管口齿不清。

“嗯?”电影院人多,太吵。

周泽楷没听清。

黄少天又指了指他身后。

他一脸疑惑的转过身,在看清挂在他身后的海报时,周泽楷默了下:“……”

 

他看了看海报,又低头看了眼自己手里正捏着的票。

江波涛买的。

确定无误。

是同一部电影。

 

嘶。

这他妈是一部gay片啊。

 

出门前江波涛可没和他说来这么猛啊。

想归想,忍着羞耻,千言万语在舌尖又打了个转,周泽楷还是面色冷静,低声沉稳的应到:“嗯”

“哦”黄少天淡定的喝了口可乐。

 

简直稳如老狗。

 

 

电影开始后光源就只剩前头的大屏幕。

黑灯瞎火的,最适合干点什么。

黄少天摸了摸下巴。

 

周围突然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隔座小妹妹更是直接捂嘴轻声的兴奋叫唤。

黄少天一脸懵逼,环顾了下四周,说起来来看这部gay片的女孩子真鸡儿多。

发生什么事了。

他把视线移回去。

 

大屏幕上,两男主角晚上冷互相睡一个帐篷里取暖,睡着睡着,突然就开始脱起了裤子。

 

周泽楷小吸了一口气,刚想拿爆米花给黄少天的手直接僵在了那,眼睛直直的盯着大屏幕不带眨。

他突然觉得头有点晕。

 

外国人真开放啊。

也不知道这片子当时怎么过的审。

 

黄少天挑了挑眉。

故意把头凑过去,不动声色的靠在周泽楷怀里小声道:“哇靠,周泽楷你看你看,那人好粗鲁啊,被压的那个都痛的喊出来了,居然都不理还在搞,禽兽啊”说完还吸了口可乐。

那头染成金色的柔软发丝在周泽楷脸上蹭啊蹭,带着一股爆米花的甜腻气息。

 

痒。

真痒。

周泽楷有点难耐,他做了个是男人都会的动作,艰难的,咽了咽口水。

心乱神迷间咬着吸管一口气喝完大半杯的可乐,他想:你也给我个做禽兽的机会呀。

 

可这话他也只敢在脑子里想想。

 

 

电影讲什么周泽楷后头也搞不清了,前头脱裤子开始好像就按下了不可描述片子的开关,后面还有好多那画面。

他觉得自己的眼睛快被闪瞎了。

没想到他和自己心爱的人看的第一部电影不仅是部gay片,还是部肉贼多的gay片。

 而他心爱的人在旁,一边看还一边点评:“这屁股好白”仿佛在看动物世界。

“……”周泽楷一时也不知这话题该怎么接。

 

他瞄了眼黄少天露在外面的手,又看了眼屏幕那白花花的肉,两两对比,作出一个结论:黄少天的皮肤也很白。

就是不知道藏衣服下面的那块地儿白不白。

 

嘶。

周泽楷一把捂住脸。

想不得想不得,太他妈刺激了。

冷静。

公共场合发/情犯法。

他已经是成年人了,该懂得如何克制自己了。

 

周泽楷默念了几句从奶奶那听来的清静经。

念完上一句正想着下一句怎么背,耳边突然传来一声幽幽的低语,还带着点舌头湿润的触感。

 

“楷楷弟弟,你是不是硬啦?”

 

“…!!!!!”

 

 

 草。

 

tbc

 

 

 

硬啦!

天天哥哥给不给艹?!

不给:)

 


评论(19)
热度(128)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