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时间真快。”

【周黄】论妈妈这种生物对周泽楷和黄少天做了什么

今天去外面旅游时碰到一个上海团得来的灵感 无脑小甜饼




临近周末,一辆通体漆黑的四人小轿车在开往江浙方向的高速上行驶。


周泽楷坐在驾驶座上,周爸爸坐在副驾驶座上盯着导航时不时的给周泽楷指点一下路,黄少天和周妈妈一起坐在后排。两人靠的极近,周妈妈还时不时的挽一下黄少天的手臂,给他看她刚刷新出来的那群小姐妹的微信朋友圈。


看到好玩之处,黄少天又是个惯会说话的,有时候说的甜到周妈妈的心里,她就抓着黄少天的手笑倒在他身上,发出咯咯的笑声。


车内放着轻柔的轻音乐,伴随着黄少天的说话声和周妈妈的笑声也不违和,反而充斥着一股欢乐,好像小学生在学校组织要去远游的时候坐在车上欢闹。


周爸爸坐在前边听着两人的说话声和笑声,抿嘴无声笑笑,眼里透着一股无奈和宠溺。周泽楷盯着前面的路,时不时的瞄一眼中央后视镜,每当看见周妈妈挽上黄少天的手便委屈的撇撇嘴。


他也想挽着黄少天和他紧挨在一起啊,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他在开车,黄少天坐在后面两人连碰到手的机会都没有,便宜全让周妈妈占了。


又看了看坐在旁边的周爸爸,周泽楷泄气的挺直了背,认认真真的盯着前方。


开了大约1,2个小时,他们到了目的地。


这是一个江浙地区早年留下的小村子,周边都围绕着山,原先并不富裕,近几年因为领导过来视察被开发才逐渐富裕起来。村子前面是一个大型停车场,停车场下来后,是一排排新造的农村房舍,各家各户在外面挂了某某民宿,某某饭店的牌子,楼上的阳台上晾晒着洗干净的白色床单和被子。在最后面是保留下来的老房子,全部石头建造,因此而闻名。


周泽楷和黄少天是陪周爸爸和周妈妈来的。


上了一定年纪,尤其是常年住在城市里的人好像特别喜欢在周末或者放假的时候来乡下游玩,空气好,风景好,还安静。尤其这个村子,从S市来的叔叔阿姨特别多,停车场里停着好几辆S市牌照的旅游大巴。


周泽楷把他和黄少天的行李收拾好放好在出发前就订好的民宿房间里,还没来得及和黄少天讨一个抱抱,周妈妈便带着周爸爸来敲门了。她今天穿着时髦,不仅在脖子上戴着一串珍珠项链,还在手上戴了金手链和金戒指,高挺的鼻梁上架着副墨镜笑盈盈的看着他们:“楷楷和天天都收拾好了吗?好了我们就走吧”


黄少天:“已经收拾好了。我还没来过这里呢,这里的房子看着都好有特色,G市和S市那边可看不到,回头多拍几张照也给我爸妈看看,妈妈你以前有来过吗?”


周妈妈拉过黄少天挽上他的手,“我也第一次来,好多从这里回来的阿姨都夸奖老好咧,走走,爸爸和楷楷记得跟上来啊”说完挽着黄少天走了。


周爸爸闻言背着手悠哉的跟上去。


想拉着黄少天一起走,又被周妈妈抢先一步的周泽楷:“……”


不开心。


太阳有点大,但这里树木多,而且时不时的有风吹过,很是舒服。路是石板路,周边种着数株花木,此时正开着粉红色的花朵,红红的很好看。老房子后面是一片矮坡,往上走还有个宽阔的凉亭,从那往下望去,还可以看见梯田。天空很蓝,飘着大堆的白云映衬着周围青山树木,按周爸爸周妈妈的话来说就是山清水秀,老好,老好。


凉亭的空地前立着块石碑,是游客拍照最喜欢站的地方之一。


“天天走,我们到那个石碑旁拍照,楷楷你来拍,你爸爸拍起来不好看,都不能发朋友圈”把自己手机塞进周泽楷手里,周妈妈拉着黄少天往石碑走去,周爸爸坐在凉亭里悠哉的拧开自己带上来的茶杯,喝了一口里面的茶。


黄少天看着周妈妈把墨镜架在头顶,面对周泽楷摆好pose,也对着周泽楷的方向露出一个笑容摆好pose。


快拍呀,不知道摆pose很累的吗。


正想趁着这会休息的时候去拉会黄少天的手,又被周妈妈抢先一步的周泽楷:“……”


册那娘比。


等凉亭坐够了,主要是照片拍够了,周妈妈又拉着黄少天指挥着周爸爸和周泽楷跟上,从另一条路开始返回。


翻看着从周泽楷手里拿回来的手机相册,周妈妈和黄少天对着满屏的照片一路指指点点“这个好看!”“这个怎么把我拍这么丑,删掉!”“咦,这两张拍的一样,也删掉!”全然不顾走在后面着急想拉黄少天手的周泽楷和慢悠悠看着风景的周爸爸。


回来的路和之前来的路风景不同,等删完不好看的照片留下自己喜欢的周妈妈在看到好看的风景时又拉着黄少天开始兴冲冲的让周泽楷拍照。


等终于心满意足拿着手机急需去朋友圈炫耀的周妈妈和周爸爸回到自己住的房间,被迫拍了一天照·一点机会都没有抢到的周泽楷终于拉到黄少天的手,狠狠的亲了上去。


真的想死他了呀。


“周泽楷你干嘛,唔……”还来不及把话说完的黄少天很快被周泽楷亲的七荤八素,他搂着周泽楷的脖子,欢快的回吻,感受到黄少天的回应周泽楷亲的更加狠了。


等事后清理完身子,周泽楷两手环着黄少天的肩,一条腿架在黄少天的腰上把他抱的满满当当,两人还未穿好衣服,虽然刚洗完澡但赤身紧紧的抱在一起,时间久了难免还是会觉得热。在抱了一会,黄少天感应到他背后那个东西又有逐渐起来的势头,他推了推周泽楷的手臂。


“差不多行了啊,等会还得去吃饭。妈妈估计马上会来敲门了,你要又来一次的话那得折腾到什么时候去,好了,快点穿衣服可以准备起来了”


听到周妈妈待会又会来敲门,周泽楷委屈的把脸埋进黄少天的脖颈,抱着黄少天的手脚更加紧了。


“???”不明所以的黄少天。


>>>


等回到S市已是2天后。


两天里一直陪周妈妈拍照摆pose·感觉自己从小到大都没拍这么多照片筋疲力尽的黄少天在回到他和周泽楷在S市的家里时,扑倒在床上使唤周泽楷让他拿点水过来后拿出手机。


夜雨声烦:妈妈妈妈妈!在不在在不在!我问你个问题啊!你们当妈妈的是不是都很喜欢拍照啊!我和周泽楷陪他爸妈去旅游,妈妈期间真的拉着我拍了好多照啊!我感觉这几天拍的照片都可以赶上我们家的相册了!


一枪穿云的靓妈:哦,可能是因为亲家母身旁站着自己贴心的小棉袄吧。我在给你爸煲汤,不能和你讲太多废话,不然汤就毁了。


夜雨声烦:什么小棉袄?


一枪穿云的靓妈:当然是你啊,自从你和楷楷好上以后我就当我生了一个女儿了,我现在只有楷楷一个儿子,对了我儿子现在在干嘛哦


夜雨声烦:[贴墙眼里透着惊恐的企鹅.jpg]什么小棉袄?什么儿子?


一枪穿云的靓妈:快回答我问题呢,我现在不能和你讲太久的废话,我儿子干嘛去了


夜雨声烦:他给我端水去了,不是,我槽?我槽我槽,我怎么变成小棉袄了?妈你给我解释清楚啊!还有我去你这昵称怎么回事,一枪穿云的靓妈???????之前不还是家有天宝吗!!!!!!?????


一枪穿云的靓妈:就你看到的这么回事,啧,平时我和你爸就这么教你的吗,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一天到晚的就知道欺负使唤楷楷,也要对他好点啊


夜雨声烦:我怎么对他不好了!!!!!!就算你是我妈也不能冤枉我!不对!现在你都成一枪穿云的靓妈了!妈你变了你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把我当天宝的靓妈了!你变了!不行,我要和我爸去说,让他评评理


一枪穿云的靓妈:可能是因为我有了个更优秀的儿子吧,不用和你爸去说了,你爸也很满意。对了,你爸的号我把他昵称改成一枪穿云的帅爸了。好了我要继续看着汤了,不理你了,就算没有我们,亲家母和亲家公也会好好对你的。


夜雨声烦:!!!!!!!!!!!!!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回来啊妈!妈!你不能抛弃我啊!你还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妈??????????????


黄少天僵硬的拿着手机看着还停留在他和一枪穿云的靓妈的聊天屏幕上,发现他妈真的再也不会回复他,正巧周泽楷拿着水杯进来的时候,看着他没好气的白了个眼,躲进了被子里眼不见为净。


“???”不明所以的周泽楷。


END

评论(11)
热度(3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