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时间真快。”

【兴欣中心】唱歌

01


网上这几天的微博热搜一直都是#叶修魏琛# #叶修魏琛唱歌# #叶修魏琛合唱#这样的字眼。

陈果看着居高不下的头条不禁感到头疼。


02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方锐放在微博上的一个视频引发的。

放出视频的前一会,大概7点左右,兴欣战队的人还聚在一块吃着饭。

陈果抬起头放下自己的手机,若有所思的看了正吃饭的大伙一圈。

“怎么了,老板娘”方锐夹了桌上的一块排骨问道。

“老夫记得刚才没听错的话,老板娘手机好像收到了什么短信?怎么,终于有人找你约会了啊?”魏琛也夹了块排骨送到嘴里啃着,仿佛是过来人般,他又淡淡的感慨了一句:“年轻人啊”

“哟,看来老板娘行情不错呀”叶修抬头看了陈果一眼,眼里透着一丝意外。从离开嘉世来到兴欣网吧当网管到现在,他可还是第一次听说老板娘还会去约会,真是稀奇。

苏沐橙一旁眨了眨眼睛,认真道:“果果长的好看,有人约也很正常的呀”

“我,我想提个问题!”咽下嘴里的排骨,方锐急急的举起手,“老板娘你待会要去约会的对象会是我们以后未来的老板吗?” 

“哎!点心这问题问的好!老板娘你平常可是常说我们兴欣是一家人的啊,你看看,既然是一家人就不说什么暗话了吧?你看,小乔小安他们也都想知道”魏琛放下筷子叫道。

突然被点名的乔一帆和安文逸一个不好意思的脸红着绕了绕头,一个直白的点了点头。

就连莫凡都往陈果这看了不止一眼。

“什么啊?”陈果觉得自己的脑子突然有点转不过来。

“老板娘你别啊什么了,这都已经7点多了,再拖下去小心约会迟到啊” 拿过苏沐橙的手机看了下时间,叶修说。

“不对啊”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方锐站起身,“老板娘你刚才脸色可不像是要去约会的样子,难不成对方就是发短信过来说要放你鸽子了?哎哟,这事绝对不能忍啊!快把对方的信息爆出来,我们给你找回场子!”说完还豪气的拍了拍自己的胸,仿佛海无量上身一般,充斥着一代宗师的正气,如果忽略那双闪着八卦的真诚的眼睛。

“是要打架吗!”没听懂前面再说什么的包子听到方锐的最后一句话后,握紧拳头兴奋的叫道。

“我去你们尽瞎扯些什么啊”陈果没好气的白了白眼,“去去去,只是一条广告短信而已哪有什么约会对象,一个个的想象力都这么丰富。我说你们,除了对着电脑游戏你们还有什么节目喜欢过不?”提起这个她就有些郁闷。

魏琛对着陈果突然转移的话题搔了搔头:“这……今天什么日子啊,老板娘你这样我有点害怕啊”

陈果斜了眼魏琛,道:“兴欣娱乐节,不准上网玩游戏的那种”

“咦,我来兴欣也这么久了,怎么不知道咱兴欣还有这个节日啊”方锐一脸谦虚。

陈果挥挥手:“我刚才决定下来的”

“啧,老板娘你居然指望我们一群网瘾少年思考怎么玩娱乐?除了荣耀还能有别的什么?不过平常要是不上网我都是和沐橙过的”叶修望着眼前还没吃完的菜,忍不住感慨:“大小姐每次要逛好久的街”

“嘻嘻,女孩子嘛,谁不喜欢买东西啊”苏沐橙抿嘴笑了笑。

“我靠!有联盟女神拉着一起逛街还嫌弃,老叶,你这太过分了!”方锐一拍桌子。

“就是,叶修你这太不地道了!”魏琛也愤愤不平的开了口,完了带着一丝心酸,老叶这混账可真让人羡慕!

“呵呵”叶修笑了笑,“哥就这待遇,你们羡慕也没用” 

“我觉得挺好的呀”唐柔看着苏沐橙和叶修笑了笑。

一旁的几个小年轻看着几位前辈互相怼骂,都淡定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继续吃菜。


过了会,“老大,娱乐不是要和别人去喝酒吗,我们待会要去喝酒?”始终不在状况外的包子一脸纠结。

“什么?”陈果茫然。

“这…….包子,你以前的娱乐活动就是和别人一起喝酒?”叶修问道。

“是啊,老大。以前在网吧帮人看场子的时候,没事我都是和兄弟一起去喝酒吃饭的。我们一喝就是到天亮,喝的可尽兴了”

“……”叶修突然觉得有些头疼。


03


最后一群人吵吵闹闹的来到KTV,除了关榕飞不愿意出来,伍晨也一同来到了包厢。

这是他们刚才吃饭的时候商量了很久投出的众人都没意见的娱乐活动,至于刚才包子提的喝酒到天亮。

那不现实。

陈果想也不想的直接拒绝。


“我本来是不想在你们面前暴露的,但都到这种地方了,不暴露看来是不行的了啊”进了KTV仿佛进了自己家的方锐看了周围的人一圈,说出的话里满是得意:“待会我就给大伙展示一下什么叫做唱歌小王子”

魏琛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往沙发上一靠,听完方锐的一席话,说: “得了吧,老夫都还没说这种话呢”话里透着股气定神闲。

方锐“哎哟”一声,凑过来起哄:“那待会老魏你唱个呗”

“行啊,待会我就让你们见识见识”魏琛应下,“哎,叶修,你会唱吗?你要也唱,我就什么都奉陪啊!”拿起茶几上服务人员准备好的话筒把玩着,魏琛对着叶修挑衅的挑了挑眉。

坐苏沐橙旁的叶修“嗤”的笑了一声:“呵,挺嚣张嘛”

“我看你们两都很嚣张,那这第一首歌就你们两一起唱了,一个都不准跑”陈果拿起茶几上剩余的话筒给叶修递过去。

“哎,我可没说要唱啊,老板娘”无辜的看了陈果一眼,正想拿出根烟来抽,顿了下,叶修又若无其事的把烟塞回了裤袋。

“喂喂,老叶你是不是怕了啊,不会唱就直说呀,我们不会笑话你的!”方锐在一旁起哄。

“老大你要唱歌吗?”包子一脸兴奋,“我们要一起唱小星星吗”

“额,那个,就不必了吧”叶修摆摆手。

一旁的唐柔突然笑起来,她想起那会和义斩在B市参加酒会,叶修当时弹的钢琴曲把一群人都听的一愣一愣的,她说:“队长会弹钢琴,那唱歌我也可以期待一下吗?”


卧槽?!

仿佛一道惊雷炸响,随着唐柔话落,包厢里除了知道叶修会弹钢琴的少数几人外此刻都有些不淡定。


差点把喝进去的水喷出来,魏琛惊呼道:“啥?叶修你个不要脸的还会弹钢琴?!卧槽这么高档的玩意和你搭吗?”安文逸默默的移开和魏琛位子之间的距离。

“真的假的啊!”方锐一脸的惊恐。

“多大事,淡定点”话题人物叶修懒洋洋的靠在沙发上抬眼看了下众人,慢悠悠的又开口道:“哥只是不屑于露手而已”

“那你待会倒是唱啊”少数知情人之一的陈果翻了翻白眼没好气的说。

“老大最厉害!”始终和别人不在一个脑回路的包子揽过罗辑的肩大喊。

努力挣扎了下,还是挣不开包子的手臂,罗辑郁闷的推了推眼镜。

“你唱一个呗?”像是想起了什么事,苏沐橙转头笑眯眯的对着叶修说。

“成吧,既然沐橙都这样说了”叶修想了想应下。

“我去,这什么意思啊,沐姐姐让你唱你就唱了啊,重女轻男也不是这样体现的吧”方锐一脸的痛心,想去拍拍魏琛的肩,没想到人压根不理他。

魏琛直接向叶修宣战:“来合唱?”

叶修:“成啊”


“老板娘,这,这怎么说啊” 没在意魏琛刚才不理他,方锐看着眼前的状况眼睛一亮,拍手笑道:“这是咱兴欣除了我唱歌小王子外,两老的终于要决定谁才是兴欣的一哥了吗”

陈果从果盘里拿了块水果,批准:“行啊”

“那我压一票叶修”苏沐橙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

“我也压队长”唐柔跟上。

“那我压老魏!不然他太可怜了!”方锐嚷嚷,“可爱的小后辈们呢?”

“滚滚滚,你们当老板娘不存在是吗,居然敢当众聚赌”魏琛扔了颗瓜子壳到垃圾桶,又说“不过点心今晚真是为数不多的好眼光啊,得给你赞一个。先说好了啊,待会老夫的歌喉展现出来了,你们想选我都来不及了”

叶修挑眉:“哟,这么自信”

“那必须的!”魏琛抬起下巴。

“我选老大!小弟你也要选老大!”包子举起手,罗辑烦他没理,直接用行动表示选择叶修。

“我…”乔一帆看了眼叶修又看了眼魏琛,为难的不知该怎么选。

安文逸冷静的说道:“我看老板娘”

陈果听闻,手豪气的一挥:“图个乐而已,又不当真,随便选行了啊。虽然你们两人我都不想选,但勉为其难,我就选魏琛吧,反正叶修你的票数也够多了”


至于莫凡,早就缩在角落,一副“别拉我”的样子躲的一干二净。

最后,除了方锐,伍晨,还有跟着陈果的安文逸投票给了魏琛,其余人都给了叶修。

莫凡,不参与。


04


一曲终了。

等唐柔和苏沐橙合唱完最后一句,音乐还没放完,方锐便眼尖的喊道:“来了!大家快做好准备迎接我们兴欣一哥的诞生啊!”


“咳咳”魏琛占了角落的摇麦试了试嗓。

刚才他们两讨论了好久该唱什么,不是魏琛会的就是叶修不会,不是叶修会了就是魏琛不会。好不容易的终于有一首两人都会的了,魏琛嚣张的看了眼叶修,示意他先开始唱。

“呵呵”勾了勾嘴角对着魏琛的方向嘲讽回去,待那经典的80年代经典歌曲前奏响起时,叶修接过苏沐橙递过来的话筒,原本懒洋洋的坐姿也一下子坐直了。

“开始了开始了,我准备好了!”方锐打开手机录像功能一脸兴奋。


“依然倚在失眠夜,望天边星宿。仍然听见小提琴如泣似诉再挑逗,为何只剩一弯月,留在我的天空,这晚以后音讯隔绝”


“卧槽!”拿着手机的手抖了抖,方锐不敢置信的对着一旁的陈果嘟囔:“妈呀,老叶这歌喉,这唱功不得了啊”

“是呀,这可太深奥了”陈果呆呆的回答。

唐柔听完叶修唱的第一句笑了笑:“嗯,不错呀,比弹钢琴好多了”

苏沐橙一脸平静的笑着,似乎早知道了这样的结果,小年轻们都被震惊的不行。谁能想到平常除了打荣耀外做什么事都懒洋洋的队长唱歌居然也这么好?

“妈的,这下真的好玩了!”方锐看着平静的魏琛露出一个兴奋的笑容。

不知老魏是真淡定还是假淡定。


第一段叶修唱完结束,终于轮到了魏琛。

魏琛看着屏幕里的歌词,也缓缓开了口。


“人如天上的明月,是不可拥有。情如曲过只遗留,无可挽救再分别。为何只是失望,填密我的空虚,这晚夜没有吻别”


“我去!”捧着手机的手又抖了下,唱歌小王子方锐这下真淡定不起来了,“这尼玛的怎么都唱的这么好!开了原唱吗!”

陈果没搭理他,不是不想。

实在是她又觉得此刻的脑子有些不够用了。


这世界怎么了啊?平常两老是不正经的混蛋唱歌居然都这么好!

她有些生无可恋。


05


后面方锐也确实展示了他的歌喉,证实了他唱歌小王子的称号。

陈果不得不承认,兴欣的三猥琐在唱歌方面都及其的正气和好看,前提是他们不开口说话。

要是把这唱歌的认真劲放在平时,那他们兴欣这风气该有多好啊?

可惜。

陈果摇摇头。


闹腾了一晚后,方锐回到上林苑把叶修和魏琛合唱的视频发到微博上。


兴欣-方锐v:看我兴欣就是人才济济![视频]


一时间职业选手纷纷冒出来在底下留言。

看的围观粉丝被两人震撼之余又咧嘴直笑。


蓝雨-黄少天v:我去这什么?谁来告诉我是不是我瞎了,我居然看到了老叶和魏老大唱歌???是这世界疯了还是我们疯了??男男情歌对唱这么刺激?????兴欣的什么意思什么意思啊?

轮回-周泽楷v:……

霸图-张新杰v:单纯的从音乐角度来说,唱的确实很好听

霸图-张佳乐v:世界末日了吧???!!!叶修这家伙居然会唱歌!!!!!!??

霸图-韩文清v:不错

微草-王杰希v:出乎意料,这方面微草确实比不了

蓝雨-喻文州v:可能这就是所谓的人不可貌相吧?

烟雨-楚云秀v:来解释一下啊,@苏沐橙


……


冯宪君v:不错不错,叶修唱歌很好啊,魏琛也看不出来


06


陈果又点开那上了头条的合唱视频观看。


料谁也想不到,他们只是想闹着玩选出兴欣里的唱歌一哥,谁知道除了职业选手的排队回复加上最后吸引而来的主席。

一会功夫方锐的这条微博就在当晚上了热搜,并且话题还一直久居不下。


事后按方锐当时的话说就是:“让你们两个大龄选手除了在荣耀外又火了一把不好吗?”

回应他的是魏琛扔过来的一颗苏沐橙的瓜子。

起身拍了拍衣服,方锐对着魏琛做了个鬼脸,又得到了叶修略带嘲讽的呵呵。


“提琴独奏着,明月半倚深秋,我的牵挂我的渴望,直至以后”


视频放到了最后,最后那句歌词是叶修和魏琛一起合唱的。

两人的唱功真的很不错,就是这歌选的不太好。


对唱苦情歌的滋味太奇怪了。

还是两个老大不小的男人。


以后有时间的话让他们多唱唱男人气概的歌好了,加上方锐一起。

陈果关掉视频想。




End


其实这是一篇七夕贺文 8月写完的直到今天才翻出来 

灵感来自左麟右李2013演唱会上唱的月半小夜曲 简直符合了我对他们两人合唱的幻想 bilibili有相关视频 感兴趣的盆友可以去看看w

评论(3)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