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时间真快。”

【周黄】黏糊糊

黄少天接到周泽楷的电话是在周末的一个早上,也不算特别早了,大约9点多将近10点,只是那会他还躺在床上没醒。

 

蓝雨这几天正打算放假,毕竟最近的新闻全部都在报道风王即将登陆G省呼吁人们做好抗台准备。蓝雨所在的 G市恰好是G省的重要城市之一,指不定也会受到什么严重的影响。

 

周泽楷站在一棵桂花树下,细碎的阳光透过枝叶洒在他的脸上留下了斑驳的鎏光。

 

“还没醒?”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那声睡意朦胧的嗯,周泽楷盯着青石板路上的树影抿嘴笑了笑。今早不到凌晨6点,他便被家里人给喊了起来,说要去江浙来一个家庭半日游。

 

“几点了?”没睡醒时的黄少天话量比清醒时少了许多,他眯眼看了看时间,完了开始调侃:“10点,唔不错啊,周末最爱睡懒觉的枪王居然可以起这么早”

 

周泽楷闻言失笑,“嗯”他抬头顺着垂下的树叶往上望去,枝上的桂花已经开了,终于有了点秋天的味道。一团团一簇簇,金黄金黄的,闭上眼一闻,鼻尖满是幽香,而他爱人的发色也恰好是这样金黄金黄的,像个小太阳。

 

“在旅游”周泽楷说。

 

“奥,我知道了,肯定是被妈妈叫起来的”

 

“嗯”抬手摘下那片垂下的桂花树叶,周泽楷心不在焉的拿在手里把玩,最后把视线重新放回到石板路上的那片树影,“下次带你一起来”他补充道。

 

黄少天翻身打了一个哈切:“行啊,我要吃好吃的”

 

“嗯,给你买”周泽楷点点头,完了突然想起黄少天现在不在他身边,就算点头也看不到。失望了一秒后,他又回想了下黄少天刚才说话的那语气还有可能会做出的动作,突然抿嘴一个人笑起来,引来路过的行人满含复杂的一眼。

 

“……”没想到被人抓了个正着,不好意思的红了下脸,等那路人走远了,周泽楷小心翼翼的看了周围一圈,又开始傻乐起来。

 

“莫名其妙的笑什么呢?”听着那头带着克制的轻笑,黄少天懒洋洋的闭眼趴在床上,嘴里直哼哼,“你这样以后一个人出去我都不放心啊”这么甜,被人骗走了怎么办。

 

“没有呀”周泽楷赶紧摆摆手,完了又想起黄少天看不到。

 

他有些遗憾的低头轻叹了口气。随即又开始笑起来,周泽楷想,现在和他打电话的黄少天一定顶着一头混乱的毛发,其中还有几根朝天竖着,外表看起来可爱又软萌,然后睡眼惺忪的把整张脸埋在枕头里蹭啊蹭,如果有他在旁边一起躺着的话,就会抛弃枕头来蹭他的脖子,说话呼出的热气全部吐在脖子上,又热又痒。

 

这一想,心也痒了。

 

好想把黄少天抱在怀里使劲亲一顿啊。

 

周泽楷捏着手机,站在原地顿时红了脸。

 

“哦”黄少天故作冷艳,又突然一转换题:“那你陪爸妈好好玩啊,我这现在还行,等过后台风来了,估计都别想出门了,得老实待在家里。对了,你那没什么影响吧?”

 

“没有”江浙艳阳天,30几度,依旧能把人晒中暑,S市也差不多,至少目前是没什么影响。周泽楷找到垃圾桶,把那玩了好久的桂花叶子丢进去,想到这几天看到的新闻,开始忧心忡忡:“来S市?”

 

“来S市躲台风?不了不了,就为了躲台风特意来S市也太麻烦了吧。放心,G省又不是第一次来很厉害的台风了,只要不出门,待在家里就没事的,不用那么麻烦来S市躲台风的”

 

“……哦”周泽楷闷声应道。

 

“真的啊”黄少天又说,语气里全是对台风的不在意:“去年也来过大台风啊,都把z市一学校的门窗给吹了,这事我还是从那学校的学生处听来的。我家附近倒是没发生什么,今年也一样,只要不乱跑,老实待在家里一般不会出什么大事的,再说了,你们江浙沪地区不也是每年都来台风的,也没见你这么紧张啊”聊了这么久,估计瞌睡醒的差不多,黄少天的话开始逐渐多了起来。

 

“不一样啊”周泽楷小声反驳。前段时间隔壁国家经历过的台风灾难多恐怖啊,像世界末日似的。现在新闻天天在播要去G省的台风可是比隔壁国家的那个把他们房子搞塌了,机场也淹了的台风还厉害啊,怎么可能放心。

 

想着,周泽楷心情有些不好,“我来G市,就下午”说完刚堵在他胸间的那口闷气就消了,他站在原地愣了愣,又神色轻松的笑起来。

 

他开始往回走,离那桂花树也越来越远。

 

“什么?不是,你这不正在旅游吗?过来干嘛,难得来台风常规赛延迟放假就好好的玩一玩,多陪陪父母啊。干嘛想不开要到我这来,等台风来了,连门都出不了了。天天呆在房间里很好玩吗?周泽楷你给我听话老实待在S市行不行?”

 

“不好”即使走了好远,空气里依然能闻到桂花那甜蜜的幽香,淡淡的,又不容忽视。突然想吃桂花蜜了,甜甜的,香香的,就像他的少天。周泽楷走到古镇的特产店门口停下,里头周父周母正在买特产,他理直气壮的说:“要来陪你”

 

“靠,周泽楷……”黄少天唧唧歪歪的说了一堆,周泽楷嘴上嗯嗯的乖软应着,思绪却跑的越来越远。

 

待会打完电话就去订机票,和爸妈说一声S市就不回去了, H市机场更近,就那出发。衣服什么的,反正上次在G市住的时候有落下,不带了。也不知道这里的特产有没有少天喜欢的,待会看看多买些他喜欢吃的。

 

至于出不了门什么的,周泽楷想,那更好啊,那就可以待在家里天天抱着少天,一起睡觉,一起玩游戏,一起做快乐的事,巴不得呢。

 

至少那会,他能守着他。无论发生什么,都能安心。

 

而不是我在这里,你却在那里,我无法来到你的身边,你也无法回到我这里。在发生什么事后只能眼巴巴的等着网上丁点的新闻去猜测,或等信息,或等电话才知道你过的好不好。

 

周泽楷只是希望,风里雨里,都能陪黄少天一起去闯,一起去面对,就这么简单而已。

 

想着,他又笑了。

 

空气中起起伏伏的光线流动着,历经百年的古镇沉淀出一种老旧的宁静和祥和,炙热的阳光照到周泽楷的身上,他的心里满是即将能见到久违恋人的欢喜,隽永又快乐。

 

等着我啊。

 

 

 

 

 

 

 

End


评论(12)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